close

 

Hebe做回自己田馥甄,單飛出專輯,新歌「To Hebe」有如開宗明義主題曲,

以對話方式擴大到她對世間的關愛,MV裡她有多樣造型,連武士刀都派上用場。

這首「To Hebe」是從陳珊妮的角度看田馥甄,等於是田馥甄唱給自己的歌,

歌曲中以環保為出發點,擴及到廣大的愛,幾乎是專輯的主題曲。 

 為此,拍MV當天,陳珊妮也來探班,兩人先前已合作過「離別曲」,

Hebe說:「珊妮老師這首歌寫的很貼切,貼近我的心理,我期許自己突破心理障礙、更愛這世界。」

拍MV現場找來一位小朋友飾演田馥甄小時候,

和長大時候變得酷酷的Hebe不一樣,這個小小Hebe超可愛,

連田馥甄都直呼:「好喜歡她喔,臉頰圓嘟嘟,讓人很想吃一口,我想帶她回家養。」

田馥甄在MV中造型多變,包括拿武士刀、畫畫、吃點心,

把電影膠卷纏繞全身,還有一面透明的科學牆壁。

而她一身黑色衣服,酷勁十足,Hebe說:「這代表青春期的我,當時是比較熱血衝動、懷抱理想,

總覺得自己可以為某些人事物,做一些什麼。」 

 

《To Hebe》由陳珊妮的角度看田馥甄,讓田馥甄唱一首歌給自己。

這首歌討論的主題『愛與環保』本來就是田馥甄平常最關心的議題,

歌詞內容藉由田馥甄跟自己對話的角度來提醒Hebe也告訴大家--『愛要謙卑』,

以謙卑的心去愛地球愛任何事物,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好。

 

 

 

 

青春期有完結篇 北極熊有沒有未來
地球若要毀滅 請帶走我的優越感
悲傷都是極短篇 回收了眼淚才明白
總會有一首歌 唱清楚你的方向感

生命為你提的字
譜成搖滾樂的詩

我們應該更堅強的存在
我們應該阻止世界變壞
不只是科學 不只是偶像崇拜
愛 真相是愛

冰河期有完結篇 寒武紀從王菲聽來
地球要是可以 請帶走我的安全感
狂歡都是極短篇 回收了酒瓶才明白
總會有一首歌 唱清楚你的方向感

生命為你提的字
譜成搖滾樂的詩

我們應該更堅強的存在
我們應該阻止世界變壞
不只是科學 不只是偶像崇拜
愛 真相是愛

我們應該更堅強的存在
我們應該阻止世界變壞
不只是哲學 不只是自己無害
愛 真相是愛

我告訴我自己
我告訴我自己
我告訴我自己
愛 要謙卑
To H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