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太猖狂」的mv劇情設定田馥甄曾經與對方許下,要一起去看富士山的美景的承諾,
但因為兩人分手,只能藉由工作來忘記這段感情,最後隻身旅行,前往約定地點留下追憶。
為了呈現歌詞中所要意境,華研工作人員與導演組一行二十多人,浩浩蕩蕩前往日本當地取景。
拍攝當天清晨5點就坐車出發,前往富士山的河口湖,
希望能捕捉湖邊散步後面有富士山相映襯的風景,
田馥甄苦笑說:
「雖然陽光很大,但是富士山常會被周邊的雲霧水氣遮住,所以要看害羞的富士山,還必須要碰碰運氣」,
所以現場每個人都不斷祈禱「雲霧退散」, 好讓富士山能夠出現,
好險富士山聽到大家的唸力呼喚,有小小露臉,可以讓我們補拍到一 點點畫面!」
另一場景是在當地的公園,田馥甄頂著炎熱高溫身穿冬季服裝,還披了一件圍巾,
苦中作樂手捧人造雪花落在雙手上,還要擺出唯美的鏡頭,讓她大嘆吃不消,
不過這還不是田馥甄最 嚴峻的考驗,原以為來到日本有機會可以好好「血拼」,
沒想到劇情安排必須要靠「打工」 賺取收入!
一人身兼多項工作,從街頭傳單、發面紙、到澡堂刷地板,
可說是讓田馥甄這位超級新人大笑:「新人這個頭銜果然不好當,有很多考題來等著我!」


一個人在日本打多份工的田馥甄,手拿小籃子發送花火節傳單,
經過導演「指點」,沒想到 發送傳單還有「撇步」!笑說:
「我都要看人發,因為這些傳單數量有限,發完就沒了,所以要配合導演的進度,省著點不能亂發。」
結果傳單內文還暗中有玄機!上面只有寫花火節 舉辦日期時間沒有地點,
讓田馥甄大笑說:「我覺得很多人拿到應該會傻眼吧!哈哈!」
晚上進駐飯店要拍一場浴室淋濕全身的戲,雖然有過戲劇淋水的拍攝經驗,
但一桶水往頭頂淋下去,還是必須要裝出一種從恍神中抽離的醒悟表情,
讓田馥苦笑表示:「拍淋水戲不可怕,可怕的是淋完又要吹乾,再淋一次重複好多回!」


第二天所有人起了個大早準備梳化妝,把握拍攝時間,
田馥甄還對著鏡頭大喊:「今天我又是一尾活龍!」
卻不知還有「工作」等著她,劇組來到東京郊區一間叫「明神湯」的溫泉澡堂,
後來得知老闆娘的解說,有不少大牌明星和日劇都在此地拍攝,
讓田馥甄又驚又喜的表示:「這間澡堂有百年的歷史,我身後有一面很大的富士山磁磚圖,
和我這支MV的內容很合,而且有好多明星來過這裡,感覺我也好像在拍日劇喔!」在參觀完澡堂後,
田馥甄便換上工作服,苦命認份的拿著刷地用的長柄木刷,來來回回刷個不停,
老闆娘和工作人員看到田馥甄一副專業十足的模樣,
讓她笑說:「千萬不要小看我,我除了唱歌之外,第二最拿手的就是做家事!」


「你太猖狂」的音樂錄影帶,在日本河湖邊富士山、溫泉澡堂、雜貨店以及公園等街頭取景,
最後一天拍攝也發生一段插曲,在拍片現場竟然出現三位日本小學生追星族!
看到田馥甄直呼日語:「好美!好美!她是誰?」
不時拉著同行的日文翻譯同事,追問田馥甄的來歷,讓她感動又覺得好笑說:
「她們以為我是模特兒,而且她們一路跟著,然後拿著手機輸入S.H.E和Hebe要回家查資料,真的是很可愛!」
最後三個追星小粉絲不僅和田馥甄合照,離開前雙手還狂揮目送劇組一行人上車,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日本小粉絲,讓工作人員對田馥甄笑說可以考慮進軍日本唱片圈!

 

 

作曲:陳小霞 填詞:林夕 和聲:田馥甄

能約出來的人都約光
能吃得下的早已吃光
很用力談笑 比哭還絕望
怎麼挨得到打烊

我以為痛苦可以分散
於是我忙到不能再忙
忙到忘記了 洗掉你所有短訊
一字一巴打在我臉上

思念太猖狂 一個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變得空蕩蕩
對心事說謊 把你想到多麼的不堪
偉大的你還想我怎樣

我以為工作能夠療傷
甚至恨不得病倒再算
沒力氣遐想 誰知癱瘓在床上
越發渴望你就在身旁

思念太猖狂 一個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變得空蕩蕩
對心事說謊 把你想到多麼的不堪
偉大的你還想我怎樣

你也太猖狂 一個冷不防
睡到一半 才覺醒療傷先要哭一場
對世界說謊 只把自己哄騙得更慘
想得到釋放只有投降
想得到釋放只有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