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波抒情主打「寂寞寂寞就好」MV風吹日曬沙很大
躺在男主角懷裡田馥甄心中理想男主角人選卻是Ella?!




  田馥甄個人專輯「To Hebe」裡的抒情搖滾主打「寂寞寂寞就好」
詮釋一個個性堅強的女生用率性的態度面對失戀帶來的情緒衝擊,
並堅定的告訴自己寂寞完就沒事了。為了表現出歌曲裡的「寂寞感」,
MV導演特別安排田馥甄一個人在空曠寂寥的平原漫步和獨自在幽暗房間裡思念對方的劇情,
詮釋出當寂寞不斷衝擊時,只有讓回憶消失剝離,尋找到孤獨,自己才能夠重新開始的概念。




  音樂錄影帶拍攝當天,為了要搶拍八里清晨的美景,
田馥甄和劇組人員從凌晨兩點就起床,從梳化妝到達現場清晨七點半準時開拍,
田馥甄直呼「好像置身在無人島喔!風吹過來很涼!」
沒想到隨著拍攝時間加長,太陽也越來越大,讓她馬上收回一早說的話:
「現在好熱,好像被火燒一樣,都快焦掉了,只好狂塗SPF110以上的防曬乳!」




  「寂寞寂寞就好」的MV除了拍攝田馥甄一個人孤單落寞的畫面外,
也有與男主角的熱戀甜蜜對手戲,演出在沙灘上追逐嬉戲、講悄悄話等劇情。
不過雖然躺在男主角懷裡,田馥甄卻坦白說出她心中第一理想的男主角是Ella!
「我其實最想跟Ella演對手戲,因為我們兩個太熟了,根本不在意對方的肢體觸碰,
她又很會演戲和帶戲,拍出來的效果一定很好,可惜她不是男生!」
音樂錄影帶使用一種意境式的手法,
把女主角內心孤獨卻極力想抽離美好回憶所造成的痛苦表現出來!
田馥甄表示:
「一個失戀的人要沉浸在寂寞裡,那種心痛的回憶會湧上來,心會痛、思緒會亂,
朋友聚會的喧鬧場合都無法排解,只有自己面對。」




  結束外面的拍攝,田馥甄進到室內演出最具挑戰的內心戲部份,
為了表現出女主角強忍寂寞但是內心早已崩潰的情緒,
田馥甄時而對著塔羅牌的負面牌義沉思,時而回憶及幻想男主角回到身邊陪伴自己…等情節。
其中有一幕是從椅子上放空,跌落到地面的戲,原本讓田馥甄以為困難度很高,
不好摔,沒想到摔個一兩次,導演就喊卡「摔的很美,這一場OK!」。
她笑說:「我一開始其實還滿擔心的,因為我是身體重心整個下去,為了保護不撞到頭,
我還怕摔的不好看,沒想到導演還說摔的很美!
所以現在請大家叫我『新人界摔戲達人』!」一整天拍攝下來田馥甄也相當有感觸說
「這個女主角相當勇敢,希望正在療傷的男女情侶能夠走出傷痛。這種情傷都要自己一個人面對,
越是逃避,寂寞感越是如影隨形。」

 

 

《寂寞寂寞就好》 田馥甄

歌曲: 施人誠
歌詞: 楊子樸
導演: 徐筠軒

還是原來那個我 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對著鏡子我承諾 遲早我會換這張臉一堆笑容 

不算什麼 愛錯就愛錯 
早點認錯 早一點解脫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 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 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 忘不了
賴著 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借來的都該還掉 
我總會把你戒掉 

還是原來那個你 是我自己做夢你有改變什麼 
再多的愛也沒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會有什麼 什麼都沒有 早點看破 才看的見以後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 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 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 忘不了 
賴著 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我總會把你戒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