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甫因為「一頁台北」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又推出個人最新專輯「煙火」的郭采潔,


特別翻出了蘇美島、柏林和巴黎三個城市和網友分享旅行小故事!


甜美的她在可愛的外表下,對於旅行,更有她獨到的見解呢!


蘇美島是在2009年冬天、應國際時尚版雜誌之邀去的。


這是第一次因為工作的關係出國,且這次我帶了奶奶一起去,


「因為我和弟弟從小就是奶奶帶大的,這麼多年來她一直很辛苦地照顧著我們,


那時候碰到爺爺剛過世,我想帶奶奶出國去散散心。」

 前往蘇美島 

 

「原本奶奶有一附戴了二十年的太陽眼鏡,但上面的鏡片都刮花了,所以我在機場免稅店時請奶奶挑一副。

奶奶很有眼光,第一眼就相中她現在戴的這副。原來她想和店員殺價,但我跟他說機場不能殺價,

而且沒關係,喜歡就好。於是他也很乾脆地就立刻戴上這附說『好吧!那我在外面等你!』哈哈。

而且奶奶很可愛唷,因為他實在太愛這副眼鏡了,連晚上都要戴著它。我們都很擔心她晚上因為太黑而摔倒。」

這張照片是在蘇美島的機場拍的,「他們的機場很特別,整體空間使用的木材,

裝飾用的熱帶花朵等等,把機場塑造地本身塑造的像是個度假村般。」

蘇美島機場 

 

「這張我覺得攝影師把我拍的很有拍防曬廣告的FU(笑)。其實我本身不太喜歡曬太陽,

但是那天拍照時,因為實在太舒服了,美麗的場景和度假般的悠閒感,旁邊又都是熟悉的工作人員,

所以當陽光灑在我身上時,我完全忘記了會被曬黑的這件事情哈哈哈。」

蘇美島拍攝工作 

「這是我們住的Villa,每天我們都在這個游泳池畔悠閒地吃著早餐。

每天早上奶奶都很早起來,到海邊去練氣功,然後再回來洗澡換衣服。」

蘇美島 

「這張是我在梳化時幫奶奶拍下的瞬間。她練完氣功之後,

在我身旁和造型師挑了一個她喜歡的口紅顏色畫上,身上穿著她喜歡的洋裝,

笑的很燦爛,好像感覺自己很漂亮的樣子,很可愛!(笑)。」

采潔奶奶 


「由於拍照過程很順利的關係,所以那天多了半天時間讓我去蘇美街上走走。
我覺得蘇美島很適合背包客,走在街上我看到的,幾乎都是一個一個的旅人,
而且好多酒客唷(笑)。而且整個城市給我很安逸的感覺,步調慢慢的,人很放鬆。」
采潔笑著說。「不過,這條街走兩步就碰到一樣的東西,店家賣的東西很像都差不多,
很觀光的感覺。路上蠻多網咖的,我感覺網路在那兒可能還不是很普及。」
「關於旅行,我是那種會是先計劃的人,如果決定去哪裡,
我都會事先花很多功課去計畫、去安排,但我發現, 有時候這樣的做法反而會困住了自己。(笑)。」
這是采潔在遊歷完柏林和巴黎的想法。
談到想要再去一次的旅行城市柏林,采潔也有好多故事要分享。

蘇美島 

「柏林是和『一頁台北』劇組在今年二月去的,二月份是柏林最冷的月份,但是,
當我看到我們的電影海報在柏林電影院貼出時,我感覺好驕傲唷!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柏林影展 

「由於德國是全世界第一個開始社會福利的國家,所以在大學念社工的時候,
就對德國有些刻板印象,比方說、不管在電影或設計方面,
我會覺得德國給人有點距離感、冷色調、人很冷之類的,
但實際真的踏上柏林之後,才發現這城市是很色彩鮮艷的,
尤其他的地理位置在前東西德的交界,所以街上就充斥著新與舊的衝擊,
但卻不突兀,有種歷史就在眼前的感覺,很棒!
這張照片是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拍的,當時好像是情人節前夕,
大家在臉上化了好玩的東西,一起往教堂的方向走去。」

 

柏林情人節前夕 

 

「這個是我隨手拍的一個教堂,它很氣派,這個view是我從教堂裡面往窗外拍的樣子。」

 

柏林教堂 

「我很喜歡國外的二手市集,這一天剛好週末、週末有二手市集,是我們決定去找。
這趟柏林之行我大概每天都要迷路十次吧,這天也是。
我們都已經坐地鐵、走到超出地圖的地方了,還是找不到這個市集。然後我們就開始問路人。
有的路人機哩刮拉地講著他以為我們都懂的德文,真的很妙。
最後我們冷到快要放棄的時候,終於找到這市集了!超激動的。」

 

柏林市集 

「在這邊我看到一個溫柔的爸爸,帶著自己做的雪橇,
拉小朋友來逛市集,很感動。」
編輯問:「怎麼知道雪橇是爸爸自己做的?有和他們攀談嗎?」
郭采潔俏皮的說:「因為雪橇看起來不是做的非常好哈哈!但非常手工溫暖FU啦!」

柏林 

非常喜歡柏林前衛與傳統同存於城市之中。
有機會還想再去一次的采潔說,
「我自己有在柏林多留兩天,這區是亞歷山大區。
這區給我感覺很「鵝黃」,很多café、手工麵包、煙斗店等等,很雅痞的區域。
這是他們的門鈴唷!上面有每個人的名字呢。」

柏林門鈴 

 

最後,采潔來到了浪漫之都巴黎!

 

法國 


「這趟巴黎是緊接著六天柏林之行之後飛過來的。原本我想搭火車,
但聽說要八小時,這一趟時間比較趕,所以就作罷。
我和兩個同學三人相約一起在巴黎過生日。
可能剛結束很衝擊性的柏林,所以一到巴黎,反倒給我一種『一切都太完美』的感覺。
每張照片拍起來都像明信片一樣。這是那天我和同學相約要去巴黎鐵塔。
心血來潮,我決定買束花給自己!(編按:好浪漫唷!)。
在巴黎,搭地鐵是件好玩的事情。」


「到了巴黎,我想做件特別的事情,想了一陣,
就覺得:『如果可以在巴黎學會一道法式料理,那就太棒了!』,
所以就在瑪黑區,找到這家聽說餐廳的廚師,會在他們二樓的廚房教你作菜。
我跟我同學好興奮的跑去!但法國人真的太懶散了,
經常店都下午一兩點開、六七點就打烊了。我們去的時候它沒開,整個撲空,小失望。
不過,這整面牆很可愛、七個顏色地好可愛,所以我還是把它拍了下來。」

法國之旅 

「電影,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它常會讓妳在觀影的時候、
讓妳覺得好像來過這地方,或著讓妳在真的到達那兒時,感覺像是一場夢。這間書店就是個例子。
我印象很深的是,在『Before Sunset』電影裡、書的記者會就在這間書店舉辦的,
『美味關係』電影裡也出現過這家書店。而且我是在散步時偶然發現它的,超興奮!
立刻把它拍下來之外,回台北之後還在重看一次電影確認!(笑)。」

法國之旅 

「這裡是拉丁區,一個很熱鬧的地方。這裡也是我的巴黎行當中,吃到最好吃料理的地方!
因為我不吃肉,所以這幾天的巴黎幾乎都是吃法國麵包、餅或是感覺味道差不多的東西,
直到我來到這兒,有家店做了一道超好吃的炒茄子!那是我吃過最特別又好吃的東西!
而且,猶太人真的很團結,拉丁區給我一種『很有生命力』的感覺!」

法國 


本文轉至: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yahookimo.com.tw/12807434453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